_阿今今今今

爱丽丝厨

【双黑】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一发完)

【双黑】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原著向甜饼 |

短打 |

含有cp敦芥

迫害敦敦的日常

------------------------------------------------------------

 

中岛敦拉住了谷崎润一郎的衣袖,如同大街上给人塞老军医小广告盗版碟片的小贩,弯下腰,压低了声音,扯住衣袖,待太宰治那潇潇洒洒飘飘扬扬的长风衣出了侦探社的门,才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揣测,开口问道。

 

 

“谷崎先生,太宰先生他,是不是被包养了?”

 

 

谷崎润一郎正在给社长泡茶,手一抖,茶水泼出去一半。

 

 

“敦啊,”青年咳了一声,“你从哪学来这个词的?”

 

 

要说的话,是三天前的事。侦探社替人办事,委托多的时候日子好过,没委托了日子就紧巴巴,除了赚点外快之外没法儿想,只能接了些政府的文书工作回来贴补家用。坂口安吾人挺实在,立刻运送了一整车的文件过来请他们帮忙收拾,国木田独步带领着几个小家伙一直忙到晚上,侦探社里一时热火朝天饭也没时间吃。躺在沙发上打了半日瞌睡的太宰治到了晚上八点忽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中岛敦本以为他是闻到了自己手上的那碗刚泡好还没动筷的泡面的香味前来抢食,然而事实是太宰治披上外衣瞅了一眼围坐在一起吸溜泡面的同事们,微笑着朝诸位鞠了一躬。

 

 

“那诸君请尽情用餐,我就不打扰啦。”

 

 

“太宰先生要出去吗?”中岛敦赶紧往嘴里塞了一口泡面,鼓着嘴巴问。

 

 

“是的哦,到晚餐时间了嘛。”

 

 

“太宰先生要去海鸥吃饭吗?”中岛敦的脑子里除了茶泡饭店,泡面就是楼下的海鸥了,孩子没见过世面,贫穷又限制了想象,“但海鸥的招待姐姐说太宰先生赊账太多了不买人身保险的话就已经被咖啡屋除名了。”

 

 

“不是的哦敦君,”太宰治晃了晃手指,“我是要去La tour d'argent啦。”

 

 

中岛敦刚想问那是哪的时候太宰治的风衣已经飘出了门,谷崎润一郎手捧着另一碗泡面,捅了捅中岛敦迷惑的神情,及时做出了科普。

 

 

“市中心的顶级法餐厅,不预约吃不到,一顿饭,怎么也得这个价。”

 

 

谷崎润一郎张开五个手指。

 

 

“五,五千?”中岛敦颤抖着声音问道。

 

 

谷崎润一郎摇头。

 

 

“五,五千零,零五百?”中岛敦的声音愈发颤抖,孩子的人生观遭受了冲击,“五,五千五百零,零五十?”

 

 

“五万。”谷崎润一郎回答,然后在中岛敦惊恐的眼神里继续道,“一个冰激凌。”

 

 

“太宰先生,他是今天去抢过银行了吗?”中岛敦的思维跳跃极快,“还是,还是他中彩票了?”

 

 

“都没有吧。”

 

 

“太宰先生的工资,和我们不是一样的吗?”

 

 

“比我俩高点儿。”

 

 

“那他吃得起那个,La tour d'argent吗?”

 

 

“应该,吃不起。”谷崎润一郎回答,“但那是太宰先生,他总会有办法的。”

 

 

中岛敦跑到侦探社的窗外往下瞧,只见他神奇的太宰先生晃着步子就钻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酒红色跑车,车子一闪就消失在了街角,留下中岛敦在脑子里思考太宰先生到底是从哪里搞来了那么多钱,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学。

 

 

“你学不来的哦,敦,”江户川乱步的声音适时响起,今天的大侦探的泡面里独享了全侦探社最后一根火腿肠,乱步一边吃一边道,“没人包养你啦。”

 

 

“就是这样,”中岛敦对谷崎润一郎坦诚交代,“乱步先生说的,那太宰先生就一定是被包养了。”

 

 

“不是,你真的明白什么叫包养吗?”

 

 

“就是,”中岛敦愣了一下,“就是坐跑车,吃高级餐厅,穿高档衣服,最贵的巧克力随便拿。”

 

 

“茶泡饭,想吃多少吃多少。”

 

 

中岛敦严肃地回答。

 

 

太宰治去了La tour d'argent的第二天早上迟到了三个小时,来的时候一身新崭崭的衣服却被国木田独步痛骂一顿,却变戏法似的摸出了一袋东西放在桌面上,颇不在意地说意大利带回来的巧克力买太多了吃不掉所以带来给大家尝尝,乱步先生您最喜欢了吧都是孝敬您的,江户川乱步伸手接过敦双手呈上的袋子一看里面装了一整袋高级巧克力,什么口味的都有,满满当当一大盒子,一看就是绝对的高级货。

 

 

“唔,替我道个谢,太宰。”

 

 

“没必要啦乱步先生。”

 

 

“太宰先生不尝一块吗?”中岛敦分到乱步好心赏赐的一块,塞进嘴巴里问道。

 

 

“不啦,昨天吃太多了。”太宰治挥挥手,然后就又在沙发上躺下了。

 

 

中岛敦对包养有了新的理解。

 

 

“不是这样的敦君,”谷崎润一郎给小家伙比划,“包养不是这个意思,包养的意思是,找一个,有钱女人,陪她吃饭陪她聊天,做小白脸,然后拿人家的钱。”

 

 

原来如此,中岛敦恍然大悟,原来太宰治是这样赚钱的,怪不得,太宰先生一看就很受女人们欢迎,长得帅气说话也好听,之前国木田先生一直说这是不务正业玩弄女性,如今看来真没想到这种技能还有如此大用。中岛敦粗略估算了一下五万块能买多少茶泡饭,再看看自己脸还算白净,然后当机立断,一把抓住谷崎润一郎的手,眼神诚挚。

 

 

“我会努力的!谷崎先生!”中岛敦大声道,“请帮助我让我也被包养吧!”

 

 

谷崎润一郎没这本事让中岛敦被包养,解铃还须系铃人,中岛敦想要找富婆当小白脸还是得去找他恩师,但这样堂而皇之去问被包养秘诀未免太过张扬,还会被太宰先生责备为不动脑子没本事,中岛敦深谙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的道理,他决定悄悄学习,早日为自己挣下基业,最好将来开一家茶泡饭店,想吃多少吃多少。

 

 

太宰治又一次飘下楼的时候中岛敦尾随在了后面,也不知道太宰治有没有发现他,就这样一直跟到了外头,这次跑车没停在正楼下停在靠后面的巷口,眼看着太宰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就那么一瞬间中岛敦看见了那个他梦寐以求的富婆的身影——坐在驾驶位上,居然自己开车都不用司机,跟偶像剧里不太一样,不过没关系,大概是个有个性特立独行的富婆,戴着漂亮的礼帽,头发卷卷的,一看就用心打理过。

 

 

原来这就是富婆啊,中岛敦在心里对太宰治佩服得五体投地,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太宰先生您可真行。而且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跑车不是酒红色跑车,而是一辆崭新的亮黑色跑车,流畅的线条和尾翼都展示了它不菲的价格,中岛敦在心里想,真不愧是包养太宰先生的富婆,每次来的跑车居然都不一样。

 

 

“喂,那个小鬼是过来监视我的?”

 

 

中原中也点了根烟,中岛敦刚下楼行踪就已经在黑手党干部眼中暴露无遗了,但看那鬼鬼祟祟的样子也不太像跟踪的,中原中也啧了一声。

 

 

“你都教那小鬼教了些什么啊?他到底想干嘛?”

 

 

“敦君有自己的想法的啦,我怎么会什么都知道。”太宰治懒洋洋地回答,接过中原中也手里的烟吸了一口,然后稍稍降下一点车窗散烟味。

 

 

“你知道的吧。”

 

 

“我为什么要知道啊?”

 

 

“你对这种事不是最拿手了吗?”

 

 

“我可没有探听别人隐私的癖好。”

 

 

“真敢说啊我家那些破烂监视器监听器摄像机不是你装的吗?”

 

 

“在小矮子家装那些东西怎么能算探听隐私!”

 

 

“那不是探听隐私是什么!你都拍了!”

 

 

“我拍什么了!”

 

 

“你拍什么了你心里没数吗?!”

 

 

“我没拍什么!”

 

 

“你他妈——老子浴室里那个二十四小时开启的摄像机不是你装的吗?!还有卧室天花板的灯上面的那个针孔,你以为我看不到?”

 

 

行迹败露之后太宰治还梗着脖子叫嚣,“我不管!中也是我的狗!不可以有隐私!”

 

 

车厢里骚动了起来,躲在电线杆后面往里面偷偷瞧的中岛敦疑惑地思考着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却毫无头绪,陪聊陪得打起来了吗?还是说那个富婆有特殊爱好,还喜欢有事没事过三招,啊,那这么看来自己是有希望的!他虽然功夫不算太好但耐揍,中岛敦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就是不知道太宰治这种豆芽菜的身板能承受几下,既然被包养那一定不能还手吧。然而就在中岛敦做着心理建设的时候,隔着跑车的那扇半开的窗中岛敦看到了车厢里愈发不可控制的事态发展,一路往他无法设想的方向发展而去了。神奇太宰一手捞过了驾驶位上的金主,中岛敦清清楚楚地听见那人利落地骂了句脏话,但还是颇为顺从地被搂到了副驾驶座位上来跨坐在他的小白脸腿上,太宰治伸手调整了一下把椅背放倒了一点,坐在他身上的人就顺着座椅后靠的弧度贴了下去,中岛敦隔着半条街看着抱在一块儿接吻的两个人目瞪口呆,还未等他反应过来,那半开的车窗又升上去了。

 

 

“被看到了吧,你故意的?”

 

 

“敦君嘴挺严,我倒不担心。”

 

 

“在后辈心里的形象一败涂地了吧,太宰前辈?”趴伏在他身上的男人笑了一声,中原中也伸手去解衬衫领结,“工作时间跑出来干这种事,还被后辈抓了个现行,真够刺激的。”

 

 

“那还不都是中也的错。我本来可是在勤勤恳恳地工作着,赚着可怜的薪水呢。”

 

 

“那可没有办法,”中原中也挑挑眼眉,“毕竟我可是新换了跑车,不想试试?”

 

 

今天的中岛敦也开始思考人生了。他隐约感觉到了“包养”这个词大概没有谷崎润一郎说的那么简单,为了维护后辈的心理健康,谷崎先生或许是省略掉了最重要的一个部分。然而陷入沉思的中岛敦对他恩师的私生活再次产生了怀疑,原来太宰先生居然是为了物质追求出卖身体的人——虽然那个男人做出这种事来也的确好像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毕竟平日里就一副大尾巴狼的样子围着各种女孩儿献殷勤。

 

 

“那个,太宰先生。”

 

 

太宰治把盖在脸上的报纸拿了下来,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局促不安的中岛敦。

 

 

“唔,有事么,敦君?”

 

 

“那个,太宰先生……”趁着侦探社的其他人都出去了,做了一晚上心理建设的中岛敦决定坦诚,“昨天,昨天我不是故意要跟踪您的,我本来是想——看了不该看的事我很抱歉!”

 

 

“敦君说的不该看的事是指——”

 

 

“太宰先生被包养的事,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我真的非常抱歉!””

 

 

“敦君啊,”太宰治笑得春风满面,一点没有生气或惊讶的神情,“谁告诉你我被包养的?”

 

 

铁证如山啊这还要说吗,中岛敦抿了抿唇,“乱步先生这样说了,我,我也都看到了。”

 

 

“如果是昨天的话,”太宰翻身坐起来,准备挽回一下自己在后辈心里的形象,“敦君误会了吧,对方可是我的合法伴侣哦。”

 

 

“什么?!合,合法——您,您不是靠着对方去了高级餐厅还换了高档服装,还拿了免费的昂贵巧克力吗?”

 

 

“是这样没错,敦君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太,太宰先生,”中岛敦迟疑了很久,但还是决定说出来,“婚姻诈骗是要坐牢的。”

 

 

原来自己在后辈心里已经是这样的形象了吗?啊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就是了。

 

 

“虽然很难以置信那人会是我的合法伴侣,但我没有兴趣去诈骗他哦。”

 

 

“但,但还是很难相信……”中岛敦依旧无法接受,“很难相信,太宰先生的合法伴侣,居然是能够去得起特级餐厅,跑车换着开还花钱特别大方的那一类。”

 

 

“为我花钱才是他银行卡存在的意义哦,敦君。”太宰笑眯眯地回答,“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啦,他负责挣钱养家。”

 

 

“那,您负责什么?”

 

 

神奇太宰做了一个开花的手势,笑得愈发灿烂,一张俊脸满是阳光。

 

 

“我负责貌美如花。”

 

 

对话无法再进行下去了,中岛敦准备见好就收,但太宰治并没准备放过他。

 

 

“敦君。”

 

 

“什么?太宰先生。”

 

 

“昨天,敦君为什么会去跟踪我呢?不像是你会做的事。”

 

 

“那个,那是因为……”

 

 

“找个对的人,可以少奋斗十年哦,敦君。”太宰神神秘秘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我都给你安排好了,地址上的这个人,绝对合适你,加油。”

 

 

“不我还是算——”

 

 

“收入翻番,银行卡随便刷噢。”太宰治道,“天下再也没这样的好事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中岛敦接过纸条,将信将疑,收进了口袋里。

 

 

后记:

 

 

潜入未遂的中岛敦被芥川龙之介用罗生门吊着从二十四层的公寓丢了下去。

 

 

是他太天真了,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评论(42)

热度(3250)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